188博金宝网页官网
 
188博金宝网页官网举行第八届教育教学督导聘任会暨首次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18 浏览次数: 43

3月15日下午,188博金宝网页官网第八届教育教学督导聘任会暨首次督导工作会议在行政楼316举行,赵霞副校长、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八届教育教学督导、高等教育质量评估和研究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高等教育质量评估和研究中心主任李文林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李文林主任宣读了《关于聘任周春祥等28位同志为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八届教育教学督导的通知》(南中医大评字〔2024〕2号),并对28名教师成为新一届督导表示祝贺和感谢。赵霞副校长为督导们一一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

第八届教育教学督导组总组长周春祥教授和临床教学督导组组长汪悦教授分别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带领督导团队加强学习,不仅要“督教、督学、督管”,还要变“督”为“助”,“助教、助学、助管”,三督并行、三助并行,为提升188博金宝网页官网教学质量奉献自己的力量。接着,周春祥教授从督导工作内容、工作职责、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对本学期督导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还就有关工作进行了研讨。

督导代表发言

赵霞副校长在讲话中对教育教学督导组在规范教育教学管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高度肯定。她指出,教育教学督导工作是188博金宝网页官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188博金宝网页官网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环节。

赵霞作总结讲话

为进一步做好督导工作,赵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职责意识。教育教学督导首先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高标准严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关注课程思政。对违反正常教学秩序和违背教育规律的现象要敢于批评敢讲真话,做一名敢担当、懂教育的督导员;二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创新督导模式。要坚持督与导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常态督导与专项督导相结合、传统手段与现代技术相结合,突出问题导向,围绕188博金宝网页官网教育教学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进行深入督导,聚焦“难、重、急”问题开展专项督导,切实提升督导工作实效;三是要强化结果反馈,构建多元协同。要进一步做好督导信息整理统计工作,重视信息的及时反馈处理,强化督导结果运用,将树标杆和严要求并行,充分发挥督导“指挥棒”的作用,同时坚持系统思维,加强校院联动、部门协同,形成督导工作合力。

最后,赵霞指出,2024年是188博金宝网页官网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年,希望所有教育教学工作者能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培养人才,为助推188博金宝网页官网“双高”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 2024 188博金宝(VIP认证)网页官方网站- IOS/安卓通用版/手机APP 苏ICP备11032525号-1
网址:https://www.fwcityvision.org/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